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光

梦是流浪的唯一港口

 
 
 

日志

 
 
关于我

博客长草了好久,看到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有种很羞耻的感觉,有空会慢慢梳整。也觉得以前的自己还真是乖戾呢,若是言语有得罪真是抱歉。

●12-02-06、似水流年中,我却停滞不前——大概写给乐子以及所有懂我的人  

2012-02-07 01:0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和高中的舍友见面了,说起共同认识的人和事,我们,他人,感觉每个人都在各自生活的世界中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那些我们曾经感到遥遥无期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乖乖牌谈恋爱,学姐订婚,同龄人同居,这些看起来很遥远的事情,竟然都在短短的半年内一一变成了现实。

一直觉得自己比同龄人早熟,但现在他们呼啸而过。

似水流年中,我却停滞不前。

是我在潜意识地逃避着现实呢,还是现实避开了我。

晓琪鬼经常跟我说,不要整天沉浸在二次元里面啊,那样一辈子都嫁不出去的。老实说,三个舍友,我对晓琪的话总是最上心的(乐子跟我太像了,二宝又秉持着众人可望不可及的伟大无私的爱情观),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单身的原因、以及从前恋爱失败的原因,都在我这颗天马行空的脑袋上。我总是太多想法,太固执己见,又太期待一场文艺电影般的萍水相逢,太信服于命运的安排又太强硬地想要自己去改变。

之前问过不少同学,爸爸妈妈特别恩爱的,妈妈都非常依赖爸爸。男人大概就很需要被依赖吧。要命的是,我拒绝依赖他们。丈夫需要妻子对他的依赖来获得安全感,而我,却企图等到一个不一样的男人,期望我们的爱情不是现实的需求而是纯粹的爱恋。

有人很讽刺地说,大学的恋情不像爱情,倒像一种需要。似乎单身是一个耻辱的符号。没人会痴痴地等上个一年半载,被拒绝了就马上转移目标,因为你进到大学的这一天起,就必须相信,纯爱已死。现在想来我很感谢Celine同学,她曾警惕我不要轻易动心,“他虽然没有一定要把你搞到手,但绝对是对你有意。”这种毫无信心的试探,只是寂寞的人广撒的大网,玩不起就请远离。于是我又想起乐子对爱情的唯一诉求,“我只要一个非我不娶的男人就好了”。可是,非你不可,是纯爱的故事里才会有吧。我和乐子,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呢,才能摆脱对“由纯粹的精神而衍生的爱情”的期待呢。

看完《世界第一初恋》,说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时间吓到了不少人。但此时此刻的这个腐女已经不是抱着彼时彼刻的那颗好色的心了。看完动画之后也看了漫画,竟然更加喜欢动画的安排。正番把所有的H情节都删减了,两季看下来,如观望柏拉图式爱情一般。反复看的是第一季的第零集,那种樱花飞舞,画面雪白,轻飘飘亮晶晶的画面彻底击碎我了,我竟如此向往唯美。虽然知道他们并不是理想式的纯爱,但的确是由纯粹的精神而衍生的,在心里不知不觉就描绘了千万次的爱情啊。(←够了把这人拖出去打吧)

正常向的少女漫画大致也是如此,非你不可之爱。如果我看了,超强的代入能力一定会把我折磨死的,绝对。

纯爱已死。这种话由我自己来说是有多疼。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