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光

梦是流浪的唯一港口

 
 
 

日志

 
 
关于我

博客长草了好久,看到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有种很羞耻的感觉,有空会慢慢梳整。也觉得以前的自己还真是乖戾呢,若是言语有得罪真是抱歉。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2009-07-14 21:39:14|  分类: 电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文 / 巫殇

       冰川时代系列从第一部《冰川时代》开始就好评如潮,只是那时的Blue Sky稍显青涩,画面制作比较单调,松鼠的尾巴还是一坨一坨的。然而到了《冰川时代2:大消融》的时候,Blue Sky的王者气息开始展露头角,不仅特技制作有跨越性的突破,新加入的角色也使观众惊喜连连,作为一部续集,它是很成功的。但可怕的是,Blue Sky居然还在进步!看过《冰川时代3:恐龙的黎明》你就知道了。

     在《冰川时代3》中,曼尼成了准爸爸,成了典型的“居家男人”,此时他不仅要挑起家庭的担子,还要顾及自己那个永远长不大的朋友希德。希德的母性简直泛滥成灾,他无意中捡到三只恐龙蛋,便立志要做这三个小家伙的“妈妈”。当然,恐龙妈妈才不会放着自己的孩子任树懒抚养,她叼走孩子的时候顺便把希德也带走了。为了营救希德,曼尼、埃利、迭戈和负鼠兄弟闯入了冰川地窖,他们惊愕地发现,在这片冰封大地之下,居然藏着一个美丽的“侏罗纪公园”!
     在这个世界里,曼尼的体型根本排不上号,就在他们对凶恶的食肉植物和恐龙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冰川时代3》最帅气强大的新角色——一只隐居在恐龙世界的黄鼠狼——巴克出现了。在巴克的帮助下,大家开始了一场全新的冒险,一路上笑料连连,惊喜不断,保证能让整个影院捧腹沸腾!

     继承并发扬了前两部的幽默风格,Blue Sky打造的动画绝对是老少皆宜的。除此之外,冰川时代系列可以说记载了Blue Sky的成长,第三部的特技制作更逼真动人,加上影院的3D效果……超赞。

     虽然主线是营救希德,但新老角色都各自面对着不同的麻烦。迭戈为自己野性的丧失受挫不已,他甚至连一只鹿都捉不住,为此他决定离开曼尼和希德等人,去找回自己的野性。可希德被恐龙捉走了,他又不得不再次归队。但在与恐龙的对峙中,迭戈不断挑战自我,最后恢复了自信。
     至于曼尼,他性格黏黏稠稠的一面被展露无疑,埃利说肚子痛了一下,他便惊天动地地端来工具准备接生。而埃利这边,可能因为有孕在身,她的搞笑成分不如第二部多,相反的,她担当起了群体中理智的“知性女人”角色。营救希德的旅途中,有一个关卡是“毒气深渊”,然而毒气的作用竟然是使生物的声音变调,变得尖锐搞笑。巴克甚至指着深渊中骇人的恐龙残骸说:“看,他们全都是笑死的。”迭戈、曼尼、负鼠兄弟和巴克都在深渊中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任埃利怎么呼唤都不停下来,最后她只好独自把这群窝囊的男人拉回地面。要不是埃利的冷静和果断,这五个人就真的笑死在下面了……
     负鼠兄弟一如既往地无厘头,也正是因为他们,影片才愈加地热闹。不过他们倒是没遇到什么麻烦,毕竟他们本身就是麻烦。=口=|||。
     希德的表现依旧是傻得冒烟,和前两部的功效差不多,无需解释。
     当然还有那只搞笑的蹩脚松鼠。这一部中蹩脚松鼠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不过可不是和坚果哦~。松鼠遇到了一只美丽的女飞鼠,起初两鼠还在为坚果战斗,可就在你挣我夺的过程中,两鼠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可惜他们的婚后生活不如期待的美好呀,毕竟松鼠还是喜欢坚果……于是两鼠历经千辛万苦之后,还是在争夺坚果=口=|||。
     这里需要大赞特赞的当然是新角色巴克了(好吧我有点偏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巴克~)。曼尼一行人游客般的无知将巴克衬托得英武到不行。他舔了一下恐龙的脚印,便断定“不久前一只恐龙妈妈和三只小龙经过这里,她的嘴里还叼着一团绿色的毛绒绒的东西。”(曼尼:那团东西就是我们那个傻瓜朋友)
     巴克知道怎么对付食人花,他甚至可以像开飞机一样驾驶飞天龙。最迷人的是,巴克身上散发着一种“梦想男儿”的气息。他在多年前被一只超凶猛的食肉龙吞食,他叫他“鲁迪”,巴克挣扎着从鲁迪的咽喉管爬出来,还踢掉了鲁迪一颗牙齿。这一仗巴克虽然没有死,但他的确败给了鲁迪。他将鲁迪的牙齿做成匕首,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复仇”。影片后半段曼尼等人遭到鲁迪攻击,不料恐龙妈妈冲出来保护了他们,鲁迪被推下了山崖,此时巴克十分失落地说“鲁迪死了,那我怎么办?”。大家完成营救希德的任务后要离开地下侏罗纪,并邀请巴克一同前来。这个迷人的骑士呀(……),都已经走到出口了,忽而听到鲁迪充满怒气的嘶吼,他对迭戈说:“你们走吧,我还是留在那里的好。”然后他欢呼着鲁迪的名字飞了回去。当然,我们可爱的骑士最终达成了自己的梦想,他征服了鲁迪,还给他栓上了缰绳,一派威风地驾驶着鲁迪在地下侏罗纪穿行。

     影院的气氛十分愉快,整场下来笑声不断。Blue Sky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但如果一定要说说《冰川时代3》有什么不好的话,我想应该是感动的戏份少了吧。毕竟第一部涉及到了分离,片尾的时候还有一幕人与动物之间真挚的眼神交流,加上迭戈的立场转变、曼尼被隐藏的悲伤的过去(为什么希德总是没有悲情戏?),都加重了《冰川时代》的人文色彩。第二部和第三部都没有着重发展人文,这可能是部分人不认可续集的原因。只是我想,如果一味按照这条“感人”路线走下去,冰川时代系列会否太沉重?这应该不是Blue Sky所设想的吧。
     最近以搞笑为主旨的动画多了不少,例如《马达加斯加2》和《大战外星人》。马达加斯加系列以脱线著称,故事发展更是越来越离谱,虽然我也蛮喜欢啦,不过比起《冰川时代3》,马达加斯加的笑料不够新颖。冰川时代的背景大致是架空的,所以想怎么编都可以。可马达加斯加涉及到纽约、曼哈顿还有非洲,也许因为故事就发生在当前的社会,不免使人质疑它的脉络发展。我和朋友在看《马达加斯加2:逃出非洲》时,朋友就很担心地说:“哎呀,那些小朋友会不会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也开车去撞老太太呢?”……反正我觉得开车撞老人很不对啦。(好吧……无视我)。至于《大战外星人》呢,呃,其实蛮幼稚的,也有些俗辣,不过总统先生的爆点真是经典,所以看一看笑一下也无妨。
     这个夏天,去冰川时代爽一番吧(怎么这么像广告词=口=)。我觉得蛮值得的。看过之后心情很High。

—The enD—

~剧照~

三只小龙可爱得像Nice的娃娃,也难怪希德舍不得放走他们~。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巴克的出现抢了不少动物的风头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虽然几乎是最后一刻才被生出来。不过桃子(嗯,曼尼取的名字)真是可爱到不行了。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初次见面就被电倒了。蹩脚松鼠真是单纯~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啊。争夺坚果。松鼠们果然是坚果至上=口=。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啊咧。看右下角。小爪子都牵起来了~~

●冰川时代3:不得不看的暑期强档 - 巫殇、 - A BAD DREAM

 

附:

电影基本资料
片名: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
中文:冰川时代3:恐龙的黎明(又译作“冰河世纪3”)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
主演:
雷·罗马诺
海报 克里斯·韦奇
丹尼斯·利瑞
约翰·莱奎扎莫
奎因·拉蒂法
类型:动画/动作/喜剧
片长:94分钟
级别:PG级
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
发行年份:2009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