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光

梦是流浪的唯一港口

 
 
 

日志

 
 
关于我

博客长草了好久,看到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有种很羞耻的感觉,有空会慢慢梳整。也觉得以前的自己还真是乖戾呢,若是言语有得罪真是抱歉。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 Nirvana  

2009-08-13 23:59:40|  分类: 音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 Nirvana - 巫殇、 - A BAD DREAM

歌曲: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乐队:Nirvana
风格:Grunge
专辑:Unplugged In New York(1993)

 (音频文件自动播放)

 英文歌词

 中文参考

 My girl, my girl, don't lie to me
Tell me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In the pines, in the pines
Where the sun don't ever shine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My girl, my girl, where will you go
I'm going where the cold wind blows
In the pines, in the pines
Where the sun don't ever shine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Her husband, was a hard working man
Just about a mile from here
His head was found in a driving wheel
But his body never was found

My girl, my girl, don't lie to me
Tell me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In the pines, in the pines
Where the sun don't ever shine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My girl, my girl, where will you go
I'm going where the cold wind blows
In the pines, in the pines
Where the sun don't ever shine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My girl, my girl, don't lie to me
Tell me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In the pines, in the pines
Where the sun don't ever shine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My girl, my girl, where will you go
I'm going where the cold wind blows
In the pines, pines, sun, sun
I would shiver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我的女孩, 不要对我说谎
告诉我, 昨夜你在何处入眠
在松树林
在那终日不见阳关眷顾的地方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我的女孩, 你将要去哪
我将去的地方寒风呼啸
在松树林
在那终日不见阳关眷顾的地方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她的丈夫, 一个刻苦工作的男人
在离这里大约一英里的地方
他的头颅, 碎在疾驰的车轮下
而他的尸体却不知陈在何方

我的女孩, 不要对我说谎
告诉我, 昨夜你在何处入眠
在松树林
在那终日不见阳关眷顾的地方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我的女孩, 你将要去哪
我将去的地方寒风呼啸
在松树林
在那终日不见阳关眷顾的地方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我的女孩, 不要对我说谎
告诉我, 昨夜你在何处入眠
在松树林
在那终日不见阳关眷顾的地方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我的女孩, 你将要去哪
我将去的地方寒风呼啸
在松树林, 树林, 阳光, 阳光
我颤栗了整整一夜

 

看有人争论Grunge和Punk到底是不是一个东西,有些心悸。大概是这年头搞朋克的人太多了,于是朋克也像花一样,开出了很多瓣,一如当年的Rock。

科本的音乐已经不仅仅只是歌曲了,他把他的一切,他的灵魂,都深深铸入了他的Grunge。

这首歌是科本在纽约不插电演唱会上的最后一曲,唱之前他说:“Fuck you all. This is the last song of this evening. It's from my favorite performer. Our favorite performer? You like him the best?...”

这是一场绝世遗音。5个月之后,在中国纪念灵魂的日子,也就是1994年4月4日,科本自杀。有人说,杀了科本的那颗子弹,是历史上最悲哀的子弹。因为它扼杀的,是一个时代最后一场的英雄梦。科本死了,涅槃便再不辉煌了。

Punker是很矛盾的,他们树立自己的信仰,有时候却又亲手推翻它们。他们想尽办法否定一切。这很沉痛,但也很困惑。似乎无论怎么做,他们都是时代的牺牲者。

这样说也许会伤透数万人的心,但毫无疑问,科本是被我们逼死的。我们对他疯狂的追捧,使他疯狂地串红,然后唱片公司疯狂地从他身上捞钱。科本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年代,我们也是。

他对着镜头微笑,一如婴儿般纯净,而我们,又能不能透过他的眼眸看到他的决心呢?

假日里,听着警鸣,弹吉他,画水彩。

愤怒。厌世。迷惑。无奈。悲痛。嘶吼。

这是科本,也是涅槃。

这就是所有,我对于Nirvana所想到的所有。很短,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 Nirvana - 巫殇、 - A BAD DREAM

 

—The enD—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